新浪新闻

特朗普会见普京前 美方随行一名贴身保镖中风身亡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会见普京前,美方随行一名贴身保镖中风身亡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在7月17日一名特朗普总统的贴身保镖在苏格兰的一家医院中因患中风去世,报道称去世时这名保镖的家人一直陪伴在起左右。据白宫特勤局发表的声明称,这名保镖已经为多任美国总统服务了19年,在特朗普访问苏格兰时不幸发生了中风,随后被送往了苏格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特勤局的声明中“非常悲伤和遗憾地”证实了这一死讯,并称这名男子是“最高级别的专业人士”。

据了解,这名男子发病时正在执行保护特朗普安全的行动,他的家属在声明中向医疗人员表示了感谢。“感谢苏格兰的医务人员,以及白宫医疗队和苏格兰警察部队的成员,他们为我们的家庭成员提供了特别的照顾和支持。”不过报告中并未透露这名因病去世的特工名称,这很可能是为了照顾隐私和保密问题。

据了解特朗普在参加完英国女王的会面后在7月13日抵达了苏格兰的坦伯利高尔夫度假村,在享受了两天的假期后才前往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面。在与普京的会谈中,特朗普意外的支持了克格勃特工出身普京的说法,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俄罗斯参与选举干预。 随后特朗普承认自己在与俄罗斯领导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失误”,并“接受了”美国情报机构称莫斯科试图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的调查结果。

美国特勤局(又译美国特勤处、美国秘勤局等,英语: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简称USSS)是美国联邦政府的执法机构,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主要任务是:保护美国的金融和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国家领导人。这其中保护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就是其中一项最重要的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