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进党全代会,陈水扁喊话蔡英文“不要放弃阿扁”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民进党全代会,陈水扁喊话蔡英文“不要放弃阿扁”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扬言不排除参加7月15日在台北举行的民进党全代会,不过当天他并没有现身,而是通过视频喊话民进党不要放弃他。

原本不排除北上与会的陈水扁15日通过“新勇哥物语”称,为不影响大会秩序与选举造势活动,他决定改用4分53秒的视频谈话“善尽党代表的建言责任”。他在视频中给出七大建议,包括“立法院”党团不要一言堂,成为“表决部队”;党员的不同意见不是唱衰民进党,而是热爱民进党;尽管民进党两年多来做了不少事,各项数字也很漂亮,但还是有人无感甚至不爽,应谦卑面对问题以及 年底选举“少输为赢应是赢的策略”等。陈水扁称,作为党员,绝对有责任义务和大家一起打拼,他不会放弃,也希望主席和各位同志“不要放弃阿扁”。

日前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中称,他收到民进党中央党部的开会公函,身为党员和党代表有参与党代表大会的义务与权利,“最坏的可能是在蔡总统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