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发扬长征精神 创造辉煌成就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发扬长征精神 创造辉煌成就


7月9日至10日,省委组织部组织30余名我省各行业高层次专家人才来到雅安市,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体验暨脱贫攻坚基层行活动。在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陈云长征旧居前,专家们通过现场讲师讲解,了解长征史上“陈云出川”的来龙去脉,深切缅怀执行护送陈云同志出川任务的席懋昭烈士。随后,专家组一行换上红军服,来到宝兴县红军广场,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并在纪念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7月11日 《四川日报》)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我们仍然需要长征精神成就事业、创造辉煌。四川省委组织各行业高层次专家人才参加红色文化体验行,激励大家不断前行,值得点赞。
重温历史,红色教育洗涤心灵。在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陈云长征旧居前,专家们通过现场讲师讲解,了解长征史上“陈云出川”的来龙去脉,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专家们参观了红军长征期间在宝兴境内留下的珍贵文史资料,再一次重温红军长征时期跌宕起伏的革命岁月。通过重温峥嵘岁月,实地感悟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革命精神,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洗礼,引导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将红色革命晋升融入到工作中,奋勇前行。
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专家组一行换上红军服,来到宝兴县红军广场,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并在纪念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洗礼心灵,做到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作为各行业的精英,更应该继续在生产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小小微党课,激发大能量。来到夹金山下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专家们与当地藏族同胞齐聚一堂,通过团队拓展等方式,上了一堂体验军民鱼水情的微党课。虽然是将政治理论通过短小的故事来阐述宣讲,却从“家长里短”的小事例中,感悟出“党性修为”的大收获。通过生动感人的实例,诠释出了党的理论精髓,让专家和藏族同胞都感受到那份鱼水情,激发出了大能量。
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这股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体会,发扬光大。
(白鹿镇 柑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