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小鹏赴沪会谈上海市长应勇 签署了这份协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李小鹏和应勇签署协议,部市联手打造这个交通强国示范区

201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在上海举办之际,交通运输部与上海市政府今天(7月11日)签署《关于深化上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 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2018-2020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和上海市市长应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主持。

在签约前会谈时,李小鹏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希望部市双方紧密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推动交通运输业发展。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支持上海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并以此为契机,打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立体、综合交通优势。同时,将示范区建设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战略紧密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勇说,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当前,上海正瞄准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作最后冲刺,着力提升硬件设施,不断优化环境服务,并通过交通一体化建设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希望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上海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把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好。

根据部市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以完善上海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网络、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和绿色交通发展为重点,通过部市合作,进一步深化上海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健全、航运市场环境优良、现代物流服务高效,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