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晒“疏整促”半年成绩单:建设提升便民网点571个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晒“疏整促”半年成绩单:建设提升便民网点571个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乌梦达、孔祥鑫)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2日晚在“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直播访谈节目上表示,上半年北京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571个,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面积830多公顷。随着留白增绿工程的加快实施,去年腾退土地中已有600多公顷实现增绿。

1至5月,北京共疏解和提升物流中心78个,比去年同期多23个;疏解腾退一般制造业企业346家。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新校区等项目持续推进。

今年,北京还推动违建整治从拆违向治违转变。23条22.9公里道路架空线已进场施工。随着留白增绿加快实施,去年腾退土地具备绿化条件的1600公顷土地中,605公顷已实现增绿。城区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加快填补,已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便民商业网点571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204个。

谈绪祥说,在“疏整促”过程中,既要“面子”,又要“里子”。今年北京市确立了1141条背街小巷作为治理工作目标,“希望通过一条街区一条街区踏踏实实地干”,让更多的老百姓体验到胡同改造的获得感。

据介绍,作为提案办理协商的新平台,“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是北京市首次采用融媒体直播的方式展现提案办理协商过程。节目将聚焦提案集中、市民关注度高的一些领域,邀请6位北京市政府部门“一把手”与11位市政协委员代表协商对话。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