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29日最高温38℃山区有雷雨 周末高温持续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北京今天热度升级最高温38℃山区有雷雨 周末高温持续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北京高温火力全开,最高气温可达38℃,山区有雷阵雨。预计周末两天高温持续,今年6月份高温天数或将达10天,较常年明显偏多。未来一周炎热持续,最高气温33-36℃,请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北京暴晒炎热天气持续,虽然蓝天白云“颜值”仍在,但中午前后户外烧烤感明显。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6.4℃,城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6℃以上。

今天高温天气火力全开,热度再次提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山区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8℃;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5℃。高温黄色预警中,请注意防暑防晒。

周末高温仍会持续,最高气温35-36℃,北京将在高温中送走6月迎来7月。6月高温虽不罕见,但是今年6月份北京高温天数或将达10天,较常年的3.2天明显偏多。

由于受暖高压脊控制,未来一周北京基本没明显降温迹象,热依旧是主旋律,最高气温33-36℃。市民朋友请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前后尽量减少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保持室内通风,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