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今天阵风6级最高温35℃ 高温天气将贯穿周末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北京今天阵风6级最高温35℃ 高温天气将贯穿周末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北京“颜值”和“炎值”仍将同时在线,最高气温35℃,有六级左右阵风。预计高温天气将贯穿本周末,高温黄色预警中,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北京蓝天白云刷屏,空气质量优。澄净的天空难以抵挡阳光的热力,上午10时气温就飙升到了36.2℃,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8.8℃,炎热难耐。今年6月以来,高温天气频繁出现,截至昨天高温天数已达7天。不过北京6月高温并不罕见,1952年和2000年的6月高温天数就曾达到过11天。

今天天空“颜值”仍将在线,有六级阵风,气温略降。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35℃;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4℃。

目前北京仍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从目前预报来看,高温将延续至本周末。其中,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7℃,周六周日持续在36℃。下周初或有雷阵雨出现,高温缓解,预报时效较长,请关注临近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高温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高温中暑多因身体长期处于炎热、闷热的环境而致,所以要保持室内通风、吹吹风扇和空调、适当喝一些冷饮等。中午前后最好以室内活动为主,即使外出也要做好防晒防暑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