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尔多安发表胜选演讲:继续战斗以使叙更加自由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埃尔多安成功连任:承诺增加土耳其国际声望,呼吁团结

在6月24日的土耳其总统选举中,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成功连任。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尽管正式的结果还未出炉,埃尔多安已在初步结果揭晓后在安卡拉发表胜选演讲。他承诺,将继续“打击恐怖组织”、“继续战斗以使叙利亚更加自由”,并增加土耳其的“国际声望”。

他表示,土耳其人民选择了“在各领域的增长、发展和富裕”,选择了“在世界上成为一个光荣而强大的国家”。他还带领人群呼喊“一个民族、一面旗帜、一个国家、一个政府”的口号。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先前报道,根据对98.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6名候选人中,埃尔多安赢得52.5%的选票;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获得30.7%的选票,排名第二。

不过,共和人民党对阿纳多卢通讯社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表示怀疑,要求等待最高选举委员会29日发布的正式计票结果。

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选举存在不公平现象,但他承认埃尔多安赢得了选举。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因杰敦促选举监控员留在投票站,确保不会出现投票欺诈的现象。由于土耳其的安纳多卢通讯社是唯一发布官方选票数据的渠道,反对派对该通讯社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出了质疑。反对党和非政府组织在投票站派驻了近50万监控员,不过一家自行计算选票的反对派平台得出的结果基本与安纳多卢通讯社的数据一致。

面对质疑,埃尔多安表示,世界各地的政治学家可能花多年时间研究都理解不了他的支持者今天的情感,他希望这场选举的结果对土耳其全国都有利。他还表示,希望竞选期间的紧张与怨恨尽快过去。

2017年4月,土耳其以公投形式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在本次大选后将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赋予总统更多行政权力,取消总理职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