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球迷赛后捡垃圾获赞 他们已不止一次这样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球迷赛后捡垃圾获赞,他们已不止一次这样做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效力英超南安普顿的日本后卫吉田麻也23日特别夸奖了日本队的球迷——原因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后留在体育场捡垃圾的照片被拍下来,并获得广泛赞誉。

周二,日本队爆冷2:1战胜哥伦比亚,实现了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击败南美洲球队的壮举。赛后的镜头捕捉到留在体育场里的日本球迷,他们将垃圾捡起来,放在随身带的垃圾袋里。

29岁的日本国脚吉田麻也在迎战塞内加尔前夕也提到了此事。“我们很受感动,”他说,“不仅仅国家队代表了日本的形象,在俄罗斯的日本球迷也是如此。这件事赢得了全世界的赞扬,我们也很自豪。”

当被问到是否日本球员也会在比赛后做出相似行为,清理更衣室时,吉田麻也开了个玩笑:“呃,相比英超的更衣室来说,我们离开的时候可是干净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清理体育场垃圾的行为,对日本球迷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日本虽然首战1:2不敌科特迪瓦,但是日本球迷在赛后冒着雨捡垃圾的一幕,让全世界为之动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