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台铭向股东鞠躬致歉 洪孟楷:蔡英文难道不汗颜?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郭台铭向股东鞠躬致歉 洪孟楷:蔡英文难道不汗颜?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昨(22日)召开股东会,由于去年营收未达成长1成目标,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鞠躬道歉,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目标没达成,郭台铭90度鞠躬道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难道不汗颜?

据报道,昨天鸿海股东会上郭台铭全程坐镇,有问必答响应大小股东,数度为营收目标未达成、股价下跌而起立90度鞠躬道歉。洪孟楷说,一位身价千亿的董事长也懂得公司表现不理想时向头家股东们道歉,对比过去两年台湾内政外事表现全面不及格的蔡英文,对人民头家又是什么样高傲态度?看到这一幕,蔡英文不会汗颜吗?

洪孟楷指出,国际大环境有起有落,鸿海的股价也并非真的不堪,但因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郭台铭直接道歉,可曾听过他怪罪股东唱衰扯后腿?没有!可曾听过他怪罪大陆“崛起打压”?没有!对比蔡当局有任何事都把前朝搬出或是怪罪大陆,高下立判。面对股东能够开诚布公地谈,因为郭台铭知道这是每年一次的股东会,所以愿意让民众问好问满。对比上任两年多的蔡英文,首次周年神隐不见人、次年通过网络做筛选式的响应,无论何种,都还是没有直接面对人民的提问。

洪孟楷说,一个深深的鞠躬就像结实饱满的稻穗般越显下沉,这是自信、也是实力,相信鸿海一定会在不久地将来更上层楼,为台湾争光。一样都是领导人,但一个是行动谦卑、一个是口说谦卑,格局的大小,不言而喻;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不是没有原因,蔡英文真的该汗颜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