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正恩参观中国农科院 韩媒:为经济建设赴华取经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参观中国农科院,韩媒:为经济建设赴华取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结束第三次访华回国,朝中社21日报道了金正恩访华并进行参观的细节。韩国媒体认为,金正恩此次访华有针对朝鲜经济建设向中国“取经”的含义。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日,金正恩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和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

朝中社21日则披露了金正恩访华参观的详情。

据报道,20日上午,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参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金正恩参观了现代农业技术综合展示中心、叶类蔬菜栽培技术研究中心、果实蔬菜栽培技术研究中心、城市农业研究中心、居民地区农业应用展示中心等,认真地了解在农业科技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报道称,为纪念这次参观,金正恩还留下题词称,“对你们取得出色的研究成果不胜钦佩。”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则向金正恩赠送了栽培的花卉。

当天下午,金正恩前往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参观北京市地下铁道建设历史展览馆、地铁调度中心、自动售检票系统控制中心,具体了解北京地铁运营情况和发展前景。

朝中社还称,金正恩20日下午还前往了朝鲜驻华大使馆。当晚,金正恩结束访华回国。当地时间20日晚7时30分,金正恩和李雪主乘坐的专机在平壤国际机场着陆。

对于金正恩此次访华参观多处中国机构的做法,韩国《中央日报》21日报道称,金正恩带领随行人员前来考察中国经济,可被解读为是朝鲜为改善落后的经济现状而在经济建设中需要中国传授经验。

今年4月,在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上,朝鲜提出了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