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国外空会议时隔20年召开 商讨和平利用外空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外空会议时隔20年召开 商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据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20日消息,第四次联合国外空会议当天在奥地利联合国本部召开。为纪念会议成立50周年,联合国将此届会议命名为“外空会议50周年”(UNISPACE+50)。

UNISPACE+50由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简称“外空委”)主办,继1999年第3届会议以来时隔20年再次举行,并将于明天闭幕。各方将就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国际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会上将审议通过关于敦促各国通过外空开发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履行责任的决议草案。若该决议草案获得通过,则将提交至第73届联合国大会审议。

韩国科学部研究开发政策室长郑炳善将作为韩国代表出席并发表致辞,他将强调外空开发应朝着提升个人生活质量的方向发展,并介绍韩国外空开发政策等。科学部表示,将积极参与外空开发有关的国际讨论,向国际社会传达韩国的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