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哈蒂尔与马云长谈一小时:阿里巴巴帮助本地小企业,欢迎这样的中企投资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马哈蒂尔与马云长谈一小时:阿里巴巴帮助本地小企业,欢迎这样的中企投资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在6月18日与到访的马云长谈一小时后,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立即接受《南华早报》专访,谈到马云在科技产业与全球化发展方面给他带来的启发,并欢迎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企业帮助马来西亚发展。

马哈蒂尔表示,马云在科技与全球化方面的超前思维正为马来西亚所需,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的投资与经营能够帮助本地小企业从全球化中获益,马来西亚欢迎这样的中国企业投资。马哈蒂尔还表示:他将听取马云的建议,向中国学习科技产业与全球化发展,并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马哈蒂尔同时透露:通过阿里巴巴引入信息科技,在马云这样的中国企业家的帮助下,马来西亚可以重回他曾经提出的“多媒体超级走廊”这一发展正轨。

在接受采访时,马哈蒂尔说:“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在所有曾和我聊过的人中,马云对信息科技的理解是最深刻的。在他所掌握的新技术、信息和计算科技等基础上,能预见到很多新思路和新产业。他聊到很多比如云计算这样我们目前仍未完全理解的事物。因此,和其他很多人相比,他的思想是超前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他对建立在信息科技基础上的新兴产业非常了解。”

“马云先生这样的投资就是我们需要的”,在专访中马哈蒂尔以阿里巴巴为例,给出了理想投资者的标准。他认为,阿里巴巴与很多跨国公司最大的不同,是能帮助本地小企业、年轻人,并带动马来西亚的信息科技产业发展。马哈蒂尔说:“马云先生的设想、阿里巴巴的设想就是我们需要的”,因为马云希望马来西亚生产的产品出口到中国,阿里巴巴的投资能带来资金、技术、在马来西亚建厂、雇佣包括工人和工程师在内的马来西亚人、为马来西亚市场生产产品。

在此次和马哈蒂尔的长谈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推动帮助马来西亚进行技术升级换代,通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帮助马来西亚小企业走向世界舞台。”马云说,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的发展思路,不是去建公司、建仓库,而是扶植本地企业,赋能他们做大做强。这给马哈蒂尔带来了深刻印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南华早报》的专访中,马哈蒂尔表示欢迎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他以阿里巴巴为例,给出了理想投资者的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