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难民问题考验德国政府稳定 特朗普也来搅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难民问题考验德国政府稳定 特朗普也来搅局!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阵营中的强硬派人士18日发出了最后通牒,给她两周时间收紧难民政策,否则就有可能把德国拖入一场搅动欧洲的政治危机。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火上浇油。

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强硬派的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警告称,他将给默克尔两周时间,在6月28日至29日欧盟峰会结束前达成一份控制新难民的欧洲协议,如果不能达成协议,他将下令边境警察遣返难民。

默克尔立即驳斥了这一威胁,称如果没有达成所谓的欧洲协议,也不会允许“任何各自为政的行为”,并警告泽霍费尔及其所属的巴伐利亚州基督教社会联盟,她才是政府的最终负责人。

此后,特朗普也来搅局,发推文称:“德国人民开始反对他们的领导人,因为难民问题正在动摇业已脆弱的柏林联盟,我们不希望欧洲的难民问题发生在我们身上。”

报道称,就在默克尔和她的巴伐利亚盟友之间的紧张关系骤然升级之际,欧盟国家再次就难民问题争吵不休,这是由意大利本月拒绝一艘载有630名难民的救援船停靠其港口而引发的。

18日晚上,来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在与默克尔会谈时强调,不能让意大利独自应对难民潮问题。

报道称,泽霍费尔要求遣返已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的难民——意大利或希腊通常是他们的第一个停靠港,默克尔需要在泽霍费尔的要求与“前线国家”的呼吁之间做出平衡。

另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去年向欧盟申请避难的人数明显少于前一年。根据欧盟庇护支援办公室提供的数据,2017年欧盟国家共收到72.84万份避难申请,比2016年减少44%。2018年的申请数量会进一步减少。

欧盟庇护支援办公室的数据还显示,德国仍然是避难申请者在欧盟内最大的目标国,尽管申请人数急剧下降。2017年,德国当局共登记了22.25万份申请,同比下降7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