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下令筹建美独立军种“太空部队”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下令筹建美独立军种“太空部队”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

据美国白宫消息,特朗普当天在“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责成国防部筹建太空部队,并使用“隔离但平等”形容未来太空部队与空军的关系。

美国现有五个军种,分别是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

特朗普先前已多次提及建立太空部队。按照他的说法,太空同陆地、空中和海洋一样属于作战领域。该提议在国会得到部分议员支持,但也不乏怀疑之声。

特朗普说,“我们在地球以外的命运不仅是国家认同问题,还是国家安全问题”,要保卫美国,仅有太空存在还不够,还必须在太空中占据“主导地位”。

特朗普当天还签署了“太空政策指令-3”,主要涉及卫星交通管理,旨在解决空间拥堵带来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