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今明北京依旧高“炎值”最高38℃ 周六或有雷阵雨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今明天北京依旧高“炎值”最高38℃ 周六雷阵雨前来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北京“炎值”将再度提升,最高温可达38℃,且高“炎值”天气明天仍持续,紫外线很强,空气干燥,需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午间请尽量减少外出。7-10日天气转阴,山区多雷阵雨,其中9日还可能出现全市范围的雷阵雨天气,气温将有所回落。

昨天,北京的高温天气华丽登场,开启“烧烤模式”,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早晨4时57分,为17.3℃。之后随着阳光热力四射,气温回升明显,9时气温为26.8℃,11时30.9℃,午后城区大部地区的气温都突破了35℃高温线。大风蓝色和高温黄色预警“配合”,妥妥的热浪袭人。晚上22时50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解除,高温预警仍旧生效。

今天北京的“炎值”将再度提升,且高“炎值”天气还会再持续两天。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风二级转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38℃;夜间多云间晴,南风三四级转一二级,最低气温25℃。明天多云,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5℃。高温黄色预警中,紫外线很强,空气干燥,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午间尽量减少外出。

7-10日,北京天气以阴为主,山区多雷阵雨天气,其中9日还可能出现全市范围的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所回落。总之,未来一周,天空阴晴多变幻,热依旧是主旋律,最高气温都在28℃以上,最低气温17-25℃。高考大幕即将拉开,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放松精神,调整心态,沉着应考,预祝考生们取得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