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府青瓦台27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文在寅在会晤中表示,希望韩朝携手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为此一定要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据报道,文在寅对金正恩称,朝美首脑会谈提上日程,被寄予厚望。韩朝4月27日举行首脑会谈已有一个月,希望好好把握韩朝关系发展机遇。

文在寅还称,虽然韩朝上月举行首脑会谈后双方关系有过一些困难,但在朝美首脑会谈等重要会谈即将来临之际,韩朝领导人能再次会晤展现合作,意义重大。

据青瓦台介绍,金正恩在26日会谈的开场和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是再一次对话拉近心灵的过程。金正恩强调,将竭尽全力争取好结果,相信可以做到。金正恩还称,文在寅为重要问题而来,双方应各自努力负起责任。

报道称,据文在寅介绍,此次的韩朝领导人会晤是由金正恩在25日下午主动约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