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因“断交”要请辞的台“外长”吴钊燮改口:不辞了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记者会现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已向蔡英文请辞

原标题:被“断交”后请辞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改口:“不辞了”

昨天(5月24日)因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当局“断交”而向蔡英文口头请辞的吴钊燮今天又公开表示将继续担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继续为台湾外事工作奋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钊燮25日上午前往其母校台湾政治大学演讲时回应外界关切称,昨天的确向蔡英文请辞,但蔡英文觉得过去这段时间台外事工作表现还算不错,吴钊燮没有辞职的必要。

吴钊燮透露,刚刚有老师对他开玩笑,昨晚很多同学问,演讲还会不会出席?是要用现任还是前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身份?对此,吴钊燮坚称,“我还是台外事部门负责人。”

吴钊燮表示,大家都多多少少听闻处理外事工作不容易,台湾情况特殊、处境困难,但台外事工作从没被打败过。

昨日,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这也是继多米尼加后,23天内第二个与台“断交”的“邦交国”。目前,台湾“友邦”已降至18个。

随后,吴钊燮举行记者会宣布,台湾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并公开表示,已口头向蔡英文请辞。

吴钊燮历任陆委会主委、民进党秘书长、“国安会”秘书长、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长期以来是蔡英文在外事方面倚重的首席幕僚。今年2月,时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接替李大维,出任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