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俄罗斯呼吁尽早解决乌克兰危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白俄罗斯呼吁尽早解决乌克兰危机


新华社明斯克5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4日表示,白俄罗斯不急于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维和部队,但是乌克兰危机应尽早得到解决。

卢卡申科当天在明斯克举行的一个讨论欧洲安全问题的国际会议上发言时说,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武装冲突仍在继续,导致无辜平民伤亡。白方高度关注其近邻乌克兰的安宁,将尽一切努力促使乌东部地区冲突双方达成解决方案,愿意为任何模式的会谈提供协助。

他表示,乌东部地区冲突发生后,白俄罗斯共接纳15万乌东部地区难民,为其提供就业安置、医疗服务及其他相关社会保障。此外,白方还为顿巴斯地区“接触线”两侧的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冲突双方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