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泉纯一郎批日本政府核电站方针 称其费钱又危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小泉纯一郎批日本政府核电站方针 称其费钱又危险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23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新潟县鱼沼市内进行演讲,针对安倍政府以适合新规制基准为由、推进重启核电站的方针,批判其为“蒙混过关”,称核电站费钱且危险。

据报道,小泉提到,用过的核燃料所产生的“核电站垃圾”最终处理厂,尚未整顿完成等,指出“没有比核电站更费钱的产业,没有比核电站更危险的产业”。小泉表示,“无论制定怎样的安全基准,日本都没有一处安全的核电站”,并提出在推进废炉作业的同时,推动可再生能源带来的经济增长。

对于日本24日公告的新潟县知事选举,小泉称“当选举来临时,绝不会让推进核电的人当选”。小泉称“因为新潟有核电站,所以要马上废炉,应该放弃核电站,希望有如此主张的候选人可以当选”。

报道称,此次演讲由反对重启的、位于新潟县的东京电力柏崎刈羽核电站市民团体企划。虽然时间点也与存在该核电站重启问题的知事选举有所重叠,但小泉对记者团表示“演讲在一年前就决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