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政商界人士吊唁LG已故会长 文在寅送花圈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韩政商界人士吊唁LG已故会长 文在寅送花圈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LG 集团会长具本茂20日病逝,享年73岁。韩联社21日称,具本茂病逝第二天的21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GS集团会长许昌秀、SK集团会长崔泰源、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等韩国政坛财界纷纷前往设在首尔大学附属医院的殡仪馆吊唁。韩国总统文在寅、国会议长丁世均、国务总理李洛渊前一天已送上花圈。

遗属根据具本茂葬礼从简的遗愿,以非公开方式举行家族葬礼。LG电子代表理事副会长赵成珍、LG显示器代表理事副会长韩相范、LG U+代表理事副会长权暎寿、LG化学代表理事副会长朴镇洙、LG生活健康代表理事副会长车锡勇等40名LG集团高管团集体来到灵堂吊唁。

GS集团会长许昌秀、SK集团会长崔泰源、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LS产电会长具滋均、大韩商会会长孙京植等商界人士以及正未来党首尔市长候选人安哲秀、产业资源部前长官李熙范、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等政界人士也陆续前来吊唁。

文在寅、国会议长丁世均、国务总理李洛渊前一天已送上花圈。LS-Nikko铜业具滋洪、GS石油会长许东秀等人士也于前一天晚上前往吊唁。

根据LG家族“长子继承经营权”的原则,由具本茂养子具光谟开启集团第四代经营。具光谟是具本茂胞弟具本绫的长子,2004年被具本茂收为养子并被选为集团接班人。

具本茂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多次接受脑手术,最近病情恶化住院治疗,于20日医治无效去世具本茂是LG集团创始人具仁会的孙子,是LG家族的第三代掌门,1995年开始担任集团会长。具本茂原就读韩国名校延世大学,后赴美留学,学成归国后加入集团工作。除了电气电子、化学等LG集团的主力领域,具本茂还积极涉足通讯服务、汽车零部件、显示器、能源、生物等新增长领域,开展进攻性经营。他提出正道经营、价值创造型第一、挑战主义、领先市场等经营理念,主导准备LG集团“加强技术开发”和“推进世界化”的第二轮经营改革。最近,集团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在首尔建设国内最大规模的复合型研究基地,为LG引领未来开启尖端技术研发的新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