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144路口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交警将开展交通乱象治理百日攻坚,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停等六类交通乱象 144路口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 实习生李洁祎)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从昨日开始,交管部门将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摩托车涉牌违法、非机动车闯灯越线等六类交通乱象,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其中,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问题,交管部门将在144处文明示范路口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进一步加大静态执法力度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交管部门将积极联合相关警种、部门,联合执法、联勤联动,并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宣传、协同共治。交管部门将在持续开展路面交通执法基础上,围绕交通场站、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停,摩托车涉牌违法,机动车违反禁限行规定,“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大货车超载闯禁行,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灯、越线等六类交通乱象。

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静态执法力度,同步强化车位排查治理、停车泊位及设施完善等综合措施,以全面严管态势,确保整体静态环境显著改观。

东西城每15分钟巡视一次违停

据了解,目前东城、西城交通支队在原有针对违法停车执法的人员的基础之上,已成立了由民警、辅警和协管员组成的“静态管理小分队”,可实现从早7点至晚7点每15分钟巡视一次。

针对路口非机动车、行人突出违法,交管部门将依托“一口两线”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全市144处文明示范路口,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逆行、闯灯、越线等路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加强高峰时段警力部署,不间断开展违法治理,确保全市路口通行秩序良好。

[六类交通乱象重点整治]

●机动车违法停车

●摩托车飙车、涉牌违法、在禁限区域或道路上通行

●机动车违反禁限行规定

●“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

●大货车超载、闯禁行

●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灯、越线

■ 现场

东城区金宝街 共享汽车逆向违停被拖离

昨日上午,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对辖区内的机动车违停问题再次开展专项整治。交通民警在金宝街沿线巡视时发现,金宝汇购物中心东侧的一条道路内,存在多辆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违停情况。

记者看到,一辆白色的共享汽车逆向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交警在完成对车辆信息的核验后,调来拖车将违法车辆拖离了现场。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民警崔艳超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发现过一些共享汽车的违停问题,“企业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找到最后一名驾驶人,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应该是谁违章谁担责。”崔艳超说。

在马路对面,一辆红色的越野车则完全横在非机动车道内,就连同侧的机动车道也被侵占了一部分,民警崔艳超表示,这辆汽车也同样存在违停问题,在对违停车辆进行取证后,交警出具了处罚决定书。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