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近10万华人加入加州全保 业者预计医保成本将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近10万华人加入加州全保 业者预计医保成本将降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奥巴马医保的强制投保政策已经于去年年底被废除,今年的医保预计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而有不少传言称明年奥巴马医保可能会渐渐失效,因此医保价格会继续上涨。但加州全保发言人近日澄清说,奥巴马医保明年不会失效,目前已经有近10万华人加入加州全保。

对于奥巴马医保费用是否上涨的问题,业内人士称,预计明年医保的成本价格不会上涨,反而因为药价的调控而有所下降。

推翻奥巴马医保是特朗普政府的政治承诺之一,去年年底已经取消了其中的强制投保政策,很多传言称明年奥巴马医保将全面失效,可能会造成医保价格上涨。

加州全保发言人斯卡拉瑞(James Scullary)当地时间15日称,有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但实际上奥巴马医保明年不会失效,消费者仍然会受到保护和财政帮助,而加州全保仍然将是唯一的一个可以帮助消费者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购买医疗保险时获得财政援助的地方。

斯卡拉瑞指出,那些失去医保、搬家或者结婚的消费者现在就可以通过特殊加入期限(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加入加州全保。根据其提供的数字,截止到3月,已经有97390位华人加入了加州全保,目前加州全保有140万名活跃用户。

斯卡拉瑞称,他们的大部分客户都符合条件获得一定程度的财政补助,根据他提供的数据,2018年约有60%的加州全保加入者得到补助,每月的医保费用在100美元以内,另外有74%的消费者购买的医保价格每月在10美元以内。

此外,2017年年底,特朗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医保的强制投保政策,并且本周特朗普政府又有一些针对药价的新政策出台。

一间保险公司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说,据其了解,加州可能会进行自己的全民医保,因此不管联邦给不给,加州自己做自己的医保计划,这样个人和团体的医疗保险价格开始趋于稳定,保险公司在效率方面也会有所提高。

日前,特朗普举行记者会,把药品涨价幅度和管制做了很多修正,药价会跌,而且规定药商广告要标明药价,已经宣布正在执行。因此,预计医保成本部分会有所降价,而不是涨价。

责任编辑:孟湘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