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5月17日前可报名 6月30日-7月2日考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高中合格性考试报名截至5月17日

6月30日至7月2日将开考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8个学科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昨日,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开启,截至5月17日均可报考。考生可参加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8门学科的合格性考试。

6月30日至7月2日考试

合格性考试注册及报考工作在今年5月进行。5月2日至7日,职技类学校为考生统一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复核考生注册信息;5月8日至17日,考生进行网上报考。

记者发现,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告栏第一行即“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网上报考”链接,点击进入之后为考生登录页面,需要填写证件类型、证件号、密码和验证码。

根据日程安排,5月17日前,网上自行注册并首次报考的考生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6月30日至7月2日考试;最后成绩将于7月19日上午9点发布。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已注册的考生要登录报考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按要求选择报考科目。考生首次报考后,由系统自动生成考生的“学考号”,学考号是考生参加合格性考试的重要信息。

考生要对注册区考试中心打印的本人报考信息单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字。

思想政治未在此次考试之列

2020年北京市将实行“新高考”。今年6月30日至7月2日,首次合格性考试将开考,共涉及八个学科,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2017级普通高中一年级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据悉,学生可在完成必修课时后自愿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不过,思想政治由于要修满6学分、持续至高二第一学期,未在此次考试科目之列。

根据此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印发的实施方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合格性考试范围,共13门。其中,全市统一组织合格性考试9门,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各区组织合格性考试4门,分别是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语文、数学等11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每学年组织2次,分别安排在每学期末。

考试方式为,语文、数学、外语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9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合格性考试依据学生平时表现和综合测评确定成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合格性考试依据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确定成绩。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