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津冀签署协议推进民族教育工作 搭建学生互动平台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京津冀签署民族教育工作合作协议 构建跨区域民族教育工作合作机制,推进京津冀民族教育领域全方位协同合作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5月6日是民族团结日,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昌平区农业嘉年华举行。活动上,“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教育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构建跨区域民族教育工作合作机制,推进京津冀民族教育领域全方位协同合作。

昨日,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教育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以部门统筹为基础、以工作机制为保障、以项目运行为手段的三地民族教育工作合作模式。

根据合作协议的内容,三地将密切教育、民族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通过学校联盟、结对帮扶、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等形式,加强民族学校之间的交流往来;在体制机制创新、课程教学改革、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教师队伍方面,将通过跟岗研修、示范讲学、校长沙龙、教师互访等多种方式,加强民族教育干部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此外,还会通过夏令营、研修旅行、考察学习、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搭建三地各民族学生之间往来互动平台,加强三地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协议签署之后,将建立京津冀民族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就区域民族教育工作合作发展重要事项进行交流,由三地教育和民族部门轮流筹办。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