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0支中缅创新创业队伍云南德宏“拼创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40支中缅创新创业队伍云南德宏“拼创意”


中新社德宏4月25日电 (缪超)中缅创新创业大赛25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幕,来自中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云南开放大学等20支中方参赛队伍,以及缅甸仰光大学、仰光经济大学等20支缅方参赛队伍,共计240余人参赛。

40支中缅参赛队伍被分为团队组、企业组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竞赛。奈棱(MgNayLin)是缅甸东枝科技大学学生,他与同学设计了一套适合小型煤矿安全生产的装置,并为此制作了模型。“希望在大赛中得到评委老师指点,吸引到投资资金。”奈棱说。

“通过这次比赛也许可以找到缅甸的大学、企业一起合作。”云南开放大学高端数控人才培养创新团队负责人徐连江告诉记者,他们正尝试涉足高端数控人才培养教育领域,有计划与东南亚国家的大学企业开展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介绍,近年来,中缅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基础较好,双方现已推动开展了雷达与卫星通信联合实验室、中缅技术转移中心、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等合作项目。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缅甸有志青年了解认识中国,促进中缅青年科技人才和企业家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缅创新创业合作。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胞波’情谊深入人心。”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说,举办中缅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推进中缅两国政府和民间科技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中缅创新创业深入发展。

缅甸教育部职业技术培训司司长艾敏认为,科技的发展推动了工业、教育、健康、能源等领域发展。强化科学技术在缅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借助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推动两国创新创业交流互动,有助于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此次中缅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云南省科技厅、德宏州人民政府与缅甸教育部职业技术培训司共同主办。大赛期间,还将举行中缅科技会晤,为推动中缅科技创新创业合作共赢建言献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