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毅与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举行会谈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王毅与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举行会谈


2018年4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中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保持全方位密切交往,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相互协调配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两国人民感情不断加深。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开展更加密切的战略沟通,更加全面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寻求自身发展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努力。

阿西夫表示,巴中是“铁杆”朋友,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始终肩并肩站在一起。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各层级交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等重大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双方紧密关系。巴方坚定支持中方核心利益,期待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预祝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巴方乐见中印两国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晤,相信会对地区和平和各国关系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