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界木兰榜引热议 陈安妮成首位上榜90后

大众网潍坊

关注

原标题:商界木兰榜引热议 陈安妮成首位上榜90后


4月14日,全球木兰论坛暨2018(第十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董明珠、何巧女、王潮歌、邓亚萍、陈安妮等杰出女性代表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此次年会还向商界木兰榜的杰出商界女性颁奖,陈安妮因成为该榜单首次上榜的90后备受瞩目。该榜单由以柳传志、宋志平、刘永好等为代表的企业家评委,以沈南鹏、万浩基、陈浩为代表的投资人评委,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代表及专家学者代表以及网民共同评选得出。

据悉,木兰年会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汇集了中国9成以上的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是中国最成功的商界女性论坛之一。

今年年会主题为“未来之舞”,具体议题包含未来之舞、人工智能与未来世界、如何激活95 后、为创业女性提供融资新模式、女企业家如何打开全球市场等。今年会议一共邀请1000余位企业家、政府领导和学者共同探讨女性力量的生长和释放。

作为此次年会的90后女性代表,陈安妮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向台下1000多位听众谈了对女性创业的看法。“创业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性别是什么,我不是谁的女儿,谁的女朋友,将来谁的妈妈。我认为创业和性别无关,领导力和性别无关。”

陈安妮生于1992年,此前为千万粉丝的微博名人“伟大的安妮”。2014年她开始创业,成立了原创漫画平台快看漫画。3年时间,快看漫画吸引了1.3亿用户,平台月活近4000万,成为中国最大的原创漫画平台。

去年12月,快看漫画获得1.77亿美元D轮融资,创下国内漫画行业的融资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