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大教授怒批陈水扁:法律在你眼里狗屁都不如吗?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大教授怒批陈水扁:法律在你眼里狗屁都不如吗?

台媒4月15日消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因“保外就医”却多次出席许多非必要场合引起争议,近日更以社交媒体“新勇哥物语”造成许多风波;不过,陈水扁并未受外界影响,还以“新勇哥物语阿扁与勇哥”为名设立脸书粉丝专页。

对此,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教授李锡锟呼吁陈水扁应向台湾全民道歉,同时也怒轰蔡当局应将处理“年金改革”、“转型正义”及“卡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等议题的魄力放在陈水扁身上,否则再来10个“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也是骗人的。

李锡锟指出,陈水扁最近的举动让人傻眼,包括帮儿子陈致中站台、以录像方式祝贺“台独团体”“喜乐岛联盟”成立、甚至在粉丝专页预告要出席其基金会的募款餐会,“我看了实在是目瞪口呆!这真的是一个保外就医的受刑人吗?”更问陈水扁,“在心态上台湾的法律在你眼里,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吗?”

李锡锟也狠酸,“像陈水扁这么健康保外就医的受刑人能有第2个吗?”更质疑蔡英文为何不敢把处理“年金改革”、“劳基法修恶”、“转型正义“及“卡管”的魄力放在陈水扁身上?

李锡锟呼吁,陈水扁应正式向台湾全民认罪道歉,再恭请蔡英文“特赦”陈水扁,别再用名不符实的“保外就医”摧毁司法,不然每一个健健康康“申请保外就医”的受刑人,都要大声抗议说“陈水扁能出去为什么我不能出去”。而李锡锟认为,若真的搞成这样子,就不只摧毁“保外就医”制度,而是可以把整个台湾的监狱整个废了。

李锡锟批评,蔡当局这样搞,再来10个“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也是骗人的,因为蔡当局就正在制造“现在进行式的不正义”;如果连当前的正义都不能保护及伸张,那何来“转型正义”的高调呢?

此外,李锡锟也向陈水扁喊话,“陈水扁啊!你身为律师,又一直喊爱台湾,拜托啊!请你要好自为之,做好一个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表率,别再让台湾因为你而继续‘空转恶斗’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