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不满"两岸一家亲"被攻击 台网友:绿营大佬都说过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不满"两岸一家亲"被攻击 台网友:绿营大佬都说过


柯文哲(资料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 近日,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在进行“施政”报告时,遭到绿营讨伐。民进党市议员挖出柯文哲此前采访时提到的“两岸一家亲”等言论,对其进行攻击。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提出疑问称,这些话陈水扁18年前就曾讲过,当时也没见你们有多大反应。难道绿营人士谈改善两岸关系就没事,其他人就不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在论坛发文称,无法理解绿营人士将说过“两岸一家亲”作为攻击别人的理由。这些话民进党的几位大佬也曾说过,难道绿营人士谈改善两岸关系就没事,其他人就不行?

黄暐瀚指出,2000年5月17日,陈水扁在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前,就曾亲自会面93岁高龄的谢东闵,并提及“两岸不该兵戎相向,让自己人,让一家人,反而变得陌生了,‘两岸一家人’应该互助合作,才能家和万事兴”,当时这番言论也并未在民进党内引起波澜。黄暐瀚又称,2007年3月24日,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提出“两岸不应有战争,应推动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正常化。”

黄暐瀚指出,“两岸一家亲”不是柯文哲最先提出的,绿营人士却如此暴怒,但陈水扁、吕秀莲之前说的时候,怎么没见他们也搞出这么大的阵仗呢?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并称这就是民进党一直以来奉行的“双重标准”,“某些人永远都是对人不对事”。

黄暐瀚进一步称,“两岸一家亲”是人心所向,是两岸民众的共同选择。

关于两岸问题,国台办已多次表示,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国家分裂出去。(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