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英九前幕僚罗智强:陈菊若辅选就告发她涉贪渎

中国台湾网

关注

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的罗智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菊出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外界认为是要辅选,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说,当年他辞去马办发言人,协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选举事务,仍遭绿营向检方告发他涉嫌贪渎,因此陈菊若辅选,“7年前民进党怎么告罗智强,7年后我就如法告陈菊。”

罗智强说,全台湾都在热议,这位民进党重量级的“南霸天”,将如何协助蔡英文劝出前台北县长苏贞昌出征新北?而陈菊还没上任也展现“花妈”强势,一副选战总操盘手的架势,毫无违和感的“超展开”。

然而,大家不觉得,中间有一些“怪”的地方吗?在谈“怪”之前,他先帮大家回忆一件,多数人不记得,但他永远不会忘记的“往事”。

罗智强说,2011年,他还是马办发言人的时候,有一天,马英九说,连任选举即将开始,需要开始准备选举工作,马英九要调整他的角色,协助选举事务。接到指令后,他即开始准备业务交接,并递上辞呈,辞去马办发言人的工作,担任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台湾加油赞”的副执行长。对马英九来说,马办发言人领的是马办的薪水,他要负责选务,就必须辞去马办工作,这是“天经地义”。

罗智强说,辞去马办发言人后,绿营竟然向检方告发他涉嫌贪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重炮批罗智强有两大罪状,一是罗智强领马办的薪水,却在做辅选的事;二是罗智强虽离开马办,但仍指挥马办“十人议题小组”从事辅选工作。

罗智强说,民进党厉声质疑,罗智强和十人小组“领纳税人的钱,却是在帮马英九辅选”,痛批这是党政不分、公器私用,要求罗智强把薪水吐出来,当时的“立委”涂醒哲还强调“我也做过政务官,知道不管是自己选或帮人辅选,都要很小心,不能用公资源去帮特定人辅选。”于是,他接受检方将近1年的调查,确认没有拿公家的薪水却去辅选,而马办根本没有所谓十人议题小组辅选之事,全案签结。

罗智强指出,故事到这里,大家应该可以看出台湾今天最大的困境是什么了,就是被这种政客型的双重标准搞得乌烟瘴气,没有是非。

罗智强说,2011年的罗智强,是用最高的标准辞去马办发言人职务去辅选,犹被绿营控告贪渎,缠讼1年;而今天的陈菊却大剌剌地准备接蔡办秘书长来搞辅选,一副光明正大地要把蔡办变身为民进党的2018年竞选指挥所。当年所有对罗智强的指控,今天都可以原封不动地还给陈菊,但民进党却可以笑骂由人。

罗智强强调说,如果陈菊硬是要把蔡办秘书长做成竞选总指挥,插手选务的话,那么,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比照绿营当年控告罗智强贪渎的逻辑,以民进党之道还施陈菊,也去告发陈菊贪渎。(中国台湾网 娟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