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柯文哲回应"台湾价值"被批吃豆腐 洛杉基:民进党创党口号已变质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谈及“台湾价值”直言,他的台湾价值就是“清廉、勤政、爱乡土”,以及“民主自由多元开放”。这番话引来民进党批评,说是在吃民进党的豆腐。作家洛杉基认为,这句民进党的创党口号,现在已完全变质。

报道说,“清廉、勤政、爱乡土”是陈芳明在1993年,担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时,为了选战设计出的口号,民进党也以此成功掌权。这个口号于是成为了民进党的口号,民进党的主张。然而,数年过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完全颠覆了“清廉”二字;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推翻了“勤政、爱乡土”。

作家洛杉基解释说,陈水扁贪腐一事,已遭法院定案又不认错,还受绿营支持,“清廉”与民进党绝缘,已经无须再赘言;蔡英文酬庸自己人,大举任用亲信,遇到大事情不是神隐,就是推诿卸责,“勤政”这两个字,变成笑话。另外,洛杉基表示,台湾空气污染破表、土地开发失控、深澳燃煤发电厂破坏近海生态、农产品供需失调,没有哪一样证明执政者心里还有“爱乡土”这三个字。

洛杉基说,民进党执政两任后,这项台湾价值,“已经完全变质了”。今后,民进党应该把这七个字的匾额换下来,改成“胜选、分赃、爱台币”,才更能名实相符。(中国台湾网 娟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