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利董事长被传失联后警方介入 一嫌疑人在京被抓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伊利董事长被传失联后警方介入调查,一嫌疑人在北京被抓

伊利公司董事长潘刚被传失联后,该公司发布声明,称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传言不实。3月28日晚,呼和浩特新闻网发微博称,警方已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该微博信息显示,根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提供的消息,3月26日网上一篇题为《伊利公司董事长潘刚或失联》的文章被大量转载。呼和浩特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犯罪嫌疑人邹某某于3月28日在北京家中被抓获,其家中发现大量作案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日有自媒体称,潘刚早前滞留美国,归国后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引发业内猜疑和讨论。

3月27日,伊利集团董事会发布“澄清公告”称,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等信息不实,市场传言均为谣言,“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今年48岁的潘刚,2002年出任伊利集团总裁,现为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17年9月底,潘刚名下持有2.36亿伊利股份,占总股本的3.88%。2016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06.09亿元,净利润56.69亿元,领跑中国乳业。根据2017年7月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全球乳业企业排名,伊利集团居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第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