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分别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国际企业家

人民网

关注

昨天,市长陈吉宁分别会见了来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到访北京市政府的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瑞士诺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万思翰和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

陈吉宁向客人们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在介绍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北京市按照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坚持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坚持减量发展与创新发展并重,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不断前进。北京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同时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当前正全面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放宽服务业重点领域的市场准入限制,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提高开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外资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加强在新能源汽车、医药研发与流通、信息技术和集成电路等产业的合作,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参与北京建设和发展。北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国际企业家们表示,中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国际影响力,北京是充满良好合作发展机遇的国际化城市,外资企业关注北京的发展并对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充满信心。

副市长阴和俊、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记者 王皓 范俊生)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