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东开启核军备竞赛?沙特王储称若伊朗拥核将跟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中东开启核军备竞赛?沙特王储称若伊朗拥核将跟进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15日播出的采访片段中表示,如果夙敌伊朗研制出核武器,那么沙特也将跟进。这加大了一个本已因冲突而四分五裂的地区出现核军备竞赛的可能性。

穆罕默德王储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沙特不希望获得任何核弹,但毫无疑问,如果伊朗研制出核弹,我们会尽快跟进。”采访的完整版于18日播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对此作出严厉回应,称沙特王储是一个“妄想而天真的人”,对政治一无所知。

报道称,利雅得一直对2015年世界强国与德黑兰达成的核问题协议持批评态度。根据该协议,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被取消,以换取伊朗限制其核计划。除非特朗普总统在5月12日宣布再次延长制裁“豁免期”,否则美国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报道称,现年32岁的穆罕默德王储是沙特的王位继承人。他的这番话也对美国的另一个盟友以色列产生了影响。以色列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一个广泛的猜测,即它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报道称,以色列一直主张,如果伊朗发展核武器,将导致这个海湾地区强国的阿拉伯国家竞争对手启动类似的项目,进一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报道称,以色列从未加入1970年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它表示,只有在与阿拉伯邻国和伊朗和平相处的情况下,它才会考虑条约所规定的核查和控制措施。(编译/王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