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韩检方或4月初起诉前总统李明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于当地时间22日晚被捕,预计检方将在下月10日之前起诉李明博

据报道,李明博于当地时间22日晚11点57分在家中被捕后,被押往首尔东部看守所。鉴于李明博现年77岁,连夜走体检、分配牢房等入狱程序,恐未充分休息,检方表示23日不会讯问李明博。

报道称,检方可在剥夺李明博人身自由的状态下开展10天的调查,鉴于批捕申请书所列罪状有受贿111亿韩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侵吞公司资金350亿韩元等约14项,尚有收受现代建设2亿韩元贿赂等余罪有待深挖,检方还有可能向法院申请延长逮捕期限再查10天。

但考虑到6月地方选战已经打响,为避免影响选情,检方可能不会等到逮捕期限届满的4月10日才提起公诉,司法界预测检方将加紧办案争取4月上旬起诉李明博。

参照五度狱中审讯朴槿惠的先例,检方考虑下周初前往首尔东部看守所上门讯问李明博。考虑到李明博放弃抗辩权不愿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而且曾指责检方侦查矛头对准自己是政治报复,有可能一律抵制对自己不利的讯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