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孔子学院院长斥美国抹黑: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孔子学院院长斥美国抹黑:孔子学院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俄媒称,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3月20日,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将要求孔子学院和其他涉嫌“促进外国政府的政治议程”的组织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对此,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德烈·谢列兹尼奥夫表示,孔子学院的主要任务完全是教育文化活动,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所在国国内进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谢列兹尼奥夫强调,严格遵守学院所在国法律列入了孔子学院的章程中。

他解释称:“中国人利用‘软实力’概念,扩大了有关中国及其文化的知识。我认为,这是主要目标,中方希望在他国居民眼中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面形象。这方面没有什么可怕的,不是干涉内政,也不是影响他国领导人所奉行的政策。”

报道称,谢列兹尼奥夫提到,几年前美国也曾出现类似的情况,那是过去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他称:“不好说特朗普会怎么做……特朗普还在执政前声称‘中国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之一’,但我认为,这个问题会向着对中国积极的方向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