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发布 你乱了吗?(图)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出炉 带你稳稳度过二八月

中国天气网讯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眼下刚进阴历二月,气温就被按下了“随机键”。前两天多地还在降温,但未来一周(21-27日),升温将迅速占领全国大部。大街上,“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为此,中国天气网贴心奉上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让你在乱穿衣的时节,妥妥地稳起来。

今天进入春分节气,气温也将开启全面回升模式。其中,近期气温偏低的长江以北地区,升温的力度也更大,到本周末的累积升幅普遍会在10℃以上,部分地区15℃以上。

具体来看,未来一周,河南、江苏、江西、浙江等地以及黑龙江和吉林的部分地区升温最为明显,升幅或超15℃,如果没跟紧“一秒换季”的节奏,就容易出现“你穿着貂她露腰”的乱穿衣终极画面;东北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和江淮大部等地升幅则在10℃-15℃之间,你露着脚踝时,隔壁可能秋裤还穿在身上;内蒙古中部、陕西、山西、西南和华南等地,气温变化则相对小一些,大家乱穿衣的情况也不会那么明显。

常年阴历二月也是北方温差增大的时节。据中国天气网统计,阴历二月黑龙江大部、河北、山西和陕西南部等地昼夜温差超15℃的天数为5-10天,一天内气温变化乱到心塞;内蒙古中西部、河北、陕西、陕西北部等地有半个月昼夜温差超15℃,一天内气温上蹿下跳,穿衣服更是乱到精分。而在南方,由于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所以昼夜温差较小,不会出现早晚乱穿衣的困扰。

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未来一周,升温来势汹汹,大家记得提前关注预报,增减衣服,避免出现你一出门,就发现自己和周围的每一位都相隔2个季节的尴尬情况。 至于昼夜温差较大的地方,各位可以试试“洋葱穿衣法”,多套几层,根据一天气温变化来选择衣服件数。希望大家二八月衣不乱,出门白眼不乱翻。(图中部分素材来源:新浪微博@恶搞emoj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