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李干杰:工作范围更宽挑战更大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李干杰:未来工作范围更宽了,挑战更大了

3月19日,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李干杰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谈到履职这一新组建部门部长的感受。

李干杰表示,首先要衷心感谢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表决同意我出任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感谢他们的肯定和信任。

他说自己有两方面感受:一是感到责任更重,压力更大。

“大家知道,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涵盖了整个环境保护部原有的全部职责和其他六个部门的相关职责,应该说未来工作范围更宽了,事情更多了,挑战更大了,要履好职尽好责,确实感到压力比较大,生怕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和信任。”

另一方面感到条件更好了,信心更足了。

“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确实是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不仅仅是我们的环境状况、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在此过程中也探索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很好的机制。”

“并且这次生态环境部的组建也很好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因此我们很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定会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快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李干杰说。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