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集中查处“鲍师傅”注册商标侵权案件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阳娜)近日,北京多家糕点店因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专用权被举报。15日,北京市工商局开展现场检查,并指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理。

据悉,在近日接到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报后,北京市工商局于15日组织全市执法力量,对16个区33家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多数门店均在门店显著位置和所售糕点的外包装、食品袋上使用“鲍师傅”字样,且不能提供有效商标注册证及授权手续。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对相关案件线索高度关注,结合商标权利人的相关诉求,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理。

据统计,2017年北京市工商局共办理商标违法案件2303件,同比增长27%;罚没款6435.34万元,同比增长92%;移送司法机关12件,同比增长9%,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针对目前知名商标品牌侵权纠纷多发的问题,工商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以加大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具体包括推进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商标品牌指导站,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查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案件,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加强宣传引导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