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巧家投毒案蒙冤者钱仁风举行婚礼,夫妻俩准备去广东打工

澎湃新闻

关注
3月3日上午,云南巧家投毒案蒙冤者钱仁风在四川泸州叙永县举行婚礼。钱仁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她希望接下来一家人相亲相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钱仁风 东方IC 资料图
2002年,云南巧家县一幼儿园发生一起重大投毒案,1名2岁男童“摄入毒鼠强”身亡,另有两名儿童经抢救脱险。幼儿园保姆钱仁风被认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年12月,17岁的钱仁风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无期徒刑,之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后钱仁风坚称自己无罪,不断申诉。
蒙冤13年后的2015年12月2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钱仁凤投放危险物质再审案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钱仁风无罪。
2016年8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决定,向钱仁风支付172.3万元的国家赔偿,之后钱仁风提交支付申请并收到法院支付的赔偿款项。
钱仁风说,丈夫是自己在广东打工的时候认识的,老家是四川泸州叙永县的,婚礼举行完,夫妻俩准备去广东打工。
钱仁风的代理律师杨柱受邀作为此次婚礼的证婚人。他告诉澎湃新闻,在婚礼现场他说,钱仁风走到现在这一步非常的曲折,两人也算是千里姻缘一线牵了,祝愿两人幸福美满,阖家欢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