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省粮食局落马官员有4人 这个博士节后首日被查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产业经济学博士节后首日被查!

来源:法律与生活杂志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据悉,王传民,滨州市滨城区人,产业经济学博士,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全国各个省粮食局被查的落马官员至少有4人,其中包括2位副局长(此次被查的王传民和贵州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克)和2位局长(海南省粮食局原局长杨树岷和河南省粮食局原局长苗永清)。

产业经济学博士节后首日被查

2018年2月22日,中央纪委官网转发了山东省纪委监委的消息。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显示: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据悉,王传民,男,汉族,1965年4月生,滨州市滨城区人,是产业经济学博士。

公开资料显示:王传民,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被查前,曾担任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2018年2月2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1981年8月至1984年7月,王传民在山东省淄博医学专科学校读书。1984年7月至1986年5月,王传民任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1986年5月至1987年3月,王传民任滨县人事局人才交流与军转办副主任。

1987年3月至1987年3月,王传民任滨州市(县级)人事局人才交流与军转办副主任。1987年6月至1994年1月,王传民任滨州地委办公室秘书、机要秘书。期间曾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专科班、人事干部管理专业和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与企业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

1994年1月至1997年5月,王传民任滨州地委办公室副科级秘书。期间在山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方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7年5月至2000年1月,王传民任滨州地委办公室主任科员。

2000年1月至2002年7月,其任邹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2002年7月至2003年2月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2003年2月至2005年1月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期间曾在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5年1月至2006年1月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2006年1月至2006年1月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2006年1月至2008年12月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2008年12月,任邹平县委书记。

后任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邹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6月,免去中共邹平县委书记、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不再担任中共滨州市委委员和中共邹平县委党校校长职务。2013年6月,任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省粮食局被查落马官员有4人

大白新闻搜索发现,全国各个省粮食局被查的落马官员至少有4人,其中包括2位副局长(此次被查的王传民和贵州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克)和2位局长(海南省粮食局原局长杨树岷和河南省粮食局原局长苗永清)。

2016年10月24日,海南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树岷被“双开”。海南省纪委消息显示:海南省纪委对检察机关移送的海南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树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经查,杨树岷利用担任领导职务的便利,在土地征收、工程项目承建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杨树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的纯洁性和公务员队伍形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树岷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

2014年9月25日,河南省粮食局原局长苗永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4月9日,贵州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6月24日,贵州省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贵州省纪委消息称:经查,吴克在担任黔东南州黄平县委书记、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

经中共贵州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克开除党籍处分;经贵州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审议并报贵州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山东省纪委监委,海南省、贵州省、河南省纪委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