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奥运选手疑被查出服用禁药 俄方:坚信选手清白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俄奥运选手疑被查出服用禁药 俄冰壶联合会:坚信选手是清白的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冰壶联合会就刚刚在平昌冬奥会上赢得冰壶混双铜牌的俄罗斯奥利匹克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被查出可能服用了禁药米屈肼作出回应,坚称所涉运动员是无辜的,不可能在这样的赛事中服用禁药。

当天,俄罗斯冰壶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索津表示,他确认运动员不可能服用禁药。

俄罗斯冰壶联合会第一副主席 索津:我确定他们没有服用任何禁药,除非有人故意陷害,此前我们进行了严格检查,针对两位选手以及所有女运动员,我们抽取了11个样本,全部都呈阴性,服用禁药米屈肼来参加奥运会,我认为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索津说,检测出米屈肼呈阳性可能是因为饮食的关系,他们正在与律师一起尽全力证明运动员的清白。但他同时表示,面对目前检测结果呈阳性,克鲁舍尔尼茨基还是可能面临一定出发,包括取消奖牌资格以及禁赛两到三年。

米屈肼是一种被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广泛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2016年被纳入违禁药品名单。克鲁舍尔尼茨基与其妻子在平昌冬奥会上赢得冰壶混双铜牌后,突然被爆其尿样被检测是阳性。这对所有俄奥林匹克选手也将是重大打击,因为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如果他们在冬奥会上遵守相关规定,可以允许他们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举着俄罗斯国旗亮相。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5日以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身上不能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如果赢得奖牌,在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赛场不能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最后有168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