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春节期间北京天气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预计除夕至初六 北京地区烟花燃放气象指数为3级 春节本市天气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雪和极端低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8℃。预计,本市初二至初三将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初四至初六将有三四级北风。除夕至初六,北京地区烟花燃放气象指数为3级,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昨天是六九最后一天,气温回升明显,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了9.2℃,房山霞云岭站更是达到了11.0℃。不过,到了夜里北风又起,预计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大部分时间较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

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多起伏。其中,17-18日北京以阴天为主,气温下降,体感湿冷,市民外出时要注意添衣保暖。届时,华北中南部将有雾,天津、河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做好准备。19-2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将迎来3-4级北风,北部山区阵风6级左右,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同时注意用火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1℃,接近常年0.5℃的平均值,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很小。

其中,气温最高点预计会出现在正月初一,将达8℃,天气晴暖。之后,气温将逐渐下降,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3-8℃,夜间最低气温-6℃到-4℃。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假期气温比之前有明显回升,但早晚气温低且后期风力大,体感温度仍较低,市民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寒保暖。随着气温的上升,目前河湖面冰层将逐步融化变薄,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切勿滑野冰。预计除夕至初六,北京地区烟花燃放气象指数为3级,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