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建明会见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

正义网-检察日报

关注

2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新加坡共和国总检察长黄鲁胜。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北京会见了新加坡共和国总检察长黄鲁胜。

曹建明首先对黄鲁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新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司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之间交往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中发展稳定、成效显著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检察高层交往密切,检察官交流培训频繁,双边司法合作紧密,在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等多边合作机制中支持配合有力,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特别是在百名“红通”2号人物李华波一案刑事司法协助过程中,两国检察机关坦诚沟通、反复磋商、紧密协作,为李华波最终遣返回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双边刑事司法协助的标志性案例。

曹建明向新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和政治体制、司法体制改革的最新部署和取得成就。曹建明说,虽然中新两国的司法制度不同,但两国司法机关始终秉持开放的理念,兼收并蓄、互相学习,有力推动双方法律制度完善和司法工作发展。中国检察机关愿以阁下此访为契机,与新方同行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高层交流互访,拓展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多边领域的支持与配合,认真应对和解决“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推进中出现的新型法律问题,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新内涵,更好地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黄鲁胜感谢曹建明的会见,表示愿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中方一道努力,将双方的友好关系推向更高的层次。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张雪樵,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参加会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