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春运首趟临客开往重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春运首趟临客开往重庆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今日零点52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首趟增开的北京—重庆北3603次列车,从北京站满载1400多名旅客发车,标志着北京今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今日零时许,记者来到北京站时,站内的数十名乘务员和列车长等,已经将车辆检查完毕,“春运首班车”整装待发。记者看到,在北京站的候车大厅内,上千名旅客早早进站,扶老携幼,拿着大包小包,希望早一点进入列车,踏上回家的旅途。

“我来自重庆,在北京做装修工作,老婆孩子都在家里边。”拿着行李的赵先生说,“马上就上车了,心情很激动”。

北京局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介绍,临客往年都是用坐席代卧铺,今年所有增开列车都是按照正常的卧铺发售。

“我们从早上八点就开始准备,一直到发车前还会反复检查,确保车辆安全,万无一失”,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曹文双介绍,列车1436个席位已经全部售罄,53名列车员中,有17人是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

餐车长费富强介绍,餐车已经备足了肉蛋米等食材,乘客可以吃到丸子、西红柿炒鸡蛋等家常菜,套餐均价在15到20元。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