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珠北高速公路预计2月1日气温回升后解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京珠北高速公路预计2月1日解封

中新网广州1月31日电 (蔡敏婕 欧阳征朝)广东省交通集团31日称,从1月26日冰封的(北)京珠(海)北高速公路,预计在2月1日气温回升后解封。

1月31日下午,京珠北高速路段阴天,连日的雨雪终于停止了侵袭。根据韶关气象台预计,31日夜间到2月1日早晨,天气转多云间晴天,受晴空辐射的影响,高寒山区-6℃到-3℃,冰冻、山区道路结冰现象维持;2月1日白天山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到5℃,道路结冰现象缓解,本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结束。

在下午路政巡查过程中,京珠北高速部分路面冰层已经出现了融化状态,不过部分桥面超2厘米厚的冰层还未融化。京珠北高速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气温回升,京珠北高速结冰路段冰雪逐步融化,预计2月1日有可能解封。“具体时间以实际情况为准,待交警部门确认安全后,适时解封。”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2月1日春运开始,北上湖南方向的乐广、二广、武深(仁新)等高速正常通行。

目前,乐广北路面最低温度仙水河5号大桥-1.4℃,双向坪溪河大桥至仙水河5号大桥(K24-K32)应急车道、超车道有结冰,双向玉井特大桥应急车道、超车道有结冰。路段已组织路政、拯救、养护等进行除冰作业,目前部分路段超车道、路肩还有余冰,待气温回升后将全面解封,保持畅通。

预计春运首日,通过乐广高速北上的车辆约2.5万车次,南下0.75万车次,同比将下降2%。受寒潮影响,出省北上车辆将在2月3日开始有较大幅度的回升,预计2月3日至2月7日增幅在10%至20%之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