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将于4月召开

三亚日报

关注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润 记者 邓铭瑶)新时代,新“稻”路!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组委会获悉,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将于4月16-19日在三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继续担任大会主席。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以“南繁种世界源,中国稻世界粮”为宗旨,以“新时代,新‘稻’路”为主题,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水稻合作高峰论坛展开。届时,国内外相关人士等将齐聚三亚,共商水稻育种技术,共推水稻应用技术,共享水稻发展成果,让中国水稻产业走出去。

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大会组委会设置了高标准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线上线下展示观摩活动,开设300亩的品种种植展示区,集中展示全球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并召开新优品种的推介和信息发布会。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论坛组委会已收到近400个水稻品种,并于1月25日前后栽种至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水稻品种展示区。此外,展示区还栽种有袁隆平院士指导的高产超级杂交稻品种“超优千号”,该品种曾于2015年测产验收时平均亩产达941.79公斤,打破海南历史最高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