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内阁第一人:美司法部长受“通俄门”检察官问询

一财网

关注

——CNBC——

【对冲之王达里奥:美股还能涨,持币必后悔】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二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税改将推动美国股市进一步走高,持币是愚蠢行为。达里奥称现在处于黄金时期,通胀不是问题,经济增长良好,一切在税法改变后显得非常美好。未来将可以看到在银行、企业和投资者持有的现金推动下,市场出现“大爆发”式的攀升。“如果你要持现,绝对会后悔。”不过达里奥认为美联储潜在的加息预期是市场的主要风险,如果美联储加息100-125基点,相应的资产价格将出现下跌。

【感谢税改,迪士尼12.5万员工将获1000美元红包】迪士尼总裁艾格周二发表声明称,公司将向全美12.5万名员工提供1000美元红包,并向一项新的员工教育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迪士尼表示两项激励措施均与美国政府最近通过的税改有关。此前包括波音、美银、沃尔玛等公司已先后公布税改红利回馈员工的计划。

——BBC——

【马斯克未来十年薪酬与特斯拉市值挂钩:不到千亿分文不取】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周二宣布,公司为CEO马斯克(Elon Musk)制定了一份新的10年绩效奖励计划。在此期间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基本工资或奖金,他的薪酬只会按照公司的市值和运营业绩(营收,EBITDA)支付。这份长达10年的股票期权分为12档,以千亿为起点,每档意味着特斯拉市值增加500亿美元。要想真正拿到所有股票期权,马斯克需要将特斯拉市值提高到6500亿美元,这时奖金包将达到600亿美元。该计划今年三月将交由董事会表决,目前特斯拉市值为59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

【印度总理莫迪:保护主义破坏全球贸易】印度总理莫迪周二出席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时呼吁在气候问题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指出不断上升的保护主义势头是全球威胁,目标直指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优先”战略。莫迪表示,很多国家正变得以自我为中心,全球化在衰退。印度将努力吸引外商投资,目标在2025年实现GDP5万亿美元的目标。

——Reuters——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接受“通俄门”调查】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司法部长塞申斯上周接受了“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团队的问询,这也是穆勒首次就“通俄门”向现任特朗普政府内阁成员展开调查。因未及时披露曾与俄驻美大使会面,去年3月塞申斯宣布退出相关调查,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随后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着手调查“通俄门”。特朗普周二晚些时候回应称,对此事毫不在意。

——Bloomberg——

【推特二号人物离职,出任金融初创公司SoFi CEO】推特Twitter周二宣布,公司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COO)诺托(Anthony Noto)已于本周一通知公司将辞职,转而担任金融初创公司Social Finance的CEO。诺托2014年加盟Twitter,2016年起出任COO。受此消息影响,推特开盘一度重挫近4%,创两个月盘中最大跌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