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军官大谈"俄罗斯威胁论",称普京是"危险人物"…

海外网

关注


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陆军总司令尼克·卡特(Nick Carter)大谈“俄罗斯威胁论”。他警告称,对英国来说,普京是明确的危险人物,并谈到了俄罗斯军事实力的威胁规模和程度。

尼克·卡特(来源:每日邮报)

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陆军总司令尼克·卡特(Nick Carter)在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一次演讲中声称,普京可能比想象中更早展开对西方的敌对行动。

据《每日邮报》报道,卡特在演讲中警告称,俄罗斯的军事宣传视频显示出俄罗斯正在研发大量的武器装备,俄罗斯政府对英国来说是一个“明确而又现实的危险”。“他们(俄罗斯)就在家门口,如果现在不进行协调准备的话,英国先发制人和回应威胁的能力将被削弱。”卡特还称,俄罗斯可能比预期中更早发动敌对行动。

这位英国陆军总司令声称:“冷战结束以来,我们这一代人已经习惯了战争的可选择性。但我们与俄罗斯的冲突可能没有选择。和平与战争已经不再有清晰的界限。目前我们受到明显的制约,英国将是这场比赛的输家。”

英国军方领导人还称,俄罗斯利用叙利亚的战场来测试“令人恐惧的”导弹和其他武器。卡特对此表示,普京在叙利亚为自己的军队发展“远征能力”。中东战争给俄罗斯带来了大量的“高端”的战争经验。

俄罗斯船只(来源:每日邮报)

英国和俄罗斯军方近日也似乎在“暗中较劲”。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英国国防部1月8日发布消息称,四艘俄罗斯军舰穿越英吉利海峡,英国军方紧急派出护卫舰对其进行跟随与监视。1月15日,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2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喷气式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试图接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英国战斗机在俄罗斯轰炸机进入挪威海上空后已停止跟踪。

2017年12月26日,英国国防部长称一艘俄罗斯军舰在圣诞节前夕“逼近”英国领海,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紧急近距离“伴航”。英国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紧张,两国均认为双边关系达到了冷战结束后最低点。

             

加载中...